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国家环境保护工业资源循环利用工程技术中心

工程中心以我国量大面广的SO2烟气和工业含硫固体废物治理和资源化利用、有色冶金烟尘和冶炼废渣脱砷及稀贵金属提取回收等关键技术研究、产业链开发和工程化为主要研究方向,是我国迫切需要解决的重要环境科技问题。

工程中心拥有烟气脱硫脱硝及资源化利用技术、冶炼烟尘重金属防治及回收技术、氨氮污水处理及中水回用技术等核心技术优势。烟气脱硫脱硝及资源化利用技术,脱硫的同时脱硝,回收SO2并资源化利用,除生产硫酸铵外,还可生产液体SO2、硫酸钾、硫酸等。利用液体SO2脱除有色冶炼烟尘中的砷,烟尘脱砷后,再回收有价及稀贵金属,以废治废,变废为宝,实现资源循环利用,废弃物资源化。技术可应用于不同行业,脱硫产品种类多,在国内有非常明显的优势,经专家鉴定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具有云南省环境治理甲级资质、国家建设部给排水设计甲级资质,已完成多项大型环境工程设计项目,承担多项国家级、省级研究项目。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