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对外交流

2000年学校被教育部列入JSPS-MOE中国环境核心大学,20079月,承办了中日核心大学项目交流第1314届年会。2000年开始,与德国特里尔应用科技大学互派留学生,200510-11月宁平带领15名优秀本科生到德国访问;200710月马丽萍、200811月宁平和张德华分别带领二十余名本科生到德国交流访问,2009年德国16名本科生到学院交流访问。

中外学生互访互学

 

学院积极承办各种国际和国内大型学术会议,为师生搭建与国内外同行和兄弟院校进行学术交流的平台。200010月,承办第八届全国大气环境学术会议;201210月,承办第七届大学环境类课程报告论坛,全国各高等院校环境类400多位专家学者、教师代表出席会议;20145月,承办持久性有机污染物论坛2014暨第九届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全国学术研讨会(简称“POPs论坛2014”),来自国际相关机构、国内科研院所、政府管理部门和行业企业的代表,以及日本、中国台湾等地区的特邀专家共计300余人出席了论坛;201512月,由我院承办的第十七届海峡两岸环境保护研讨会在昆明举行,来自两岸十余家大专院校、科研院所、海外华人环境保护学会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其中海外及台湾来宾70余人;20171110日,由我院承办的2017年中国博士后环境污染过程、健康风险与修复管理学术论坛在昆明举行。出席此次论坛的博士后36人,特邀专家学者20人,参会人员总数近300人,大会完成主题报告212018768日,由我院承办的“有机质与环境学术交流暨2017年度国家环境基准管理工作年度总结会”在昆明举行,来自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Hampshire College、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和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等国内外知名科研院所近200人参加了大会,大会完成主题报告32个。

第八届全国大气环境学术会议留影(20001018日,昆明)

第七届大学环境类课程报告论坛,时任校党委书记何玉林致辞(右图)

20121020-21日,昆明)

持久性有机污染物论坛2014暨第九届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全国学术研讨会,副校长王华教授致辞(左图左三)

2014514-15日,昆明)

 

第十七届海峡两岸环境保护研讨会(2015126-10日,昆明)

 

2017年中国博士后学术论坛会场,副校长束洪春教授致辞(中)

20171110日,昆明)

美国辛辛那提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DIONYSIOS D. DIONYSIOU教授作学术报告

副校长束洪春教授右一)为DIONYSIOS D. DIONYSIOU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颁发客座教授聘书(201711月)

有机质与环境学术交流暨2017年度国家环境基准管理工作年度总结会,副校长易健宏教授(左上)致辞(20187月)

学院与国内外著名大学和科研机构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近年来有多位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前来我院访问讲学,让广大师生了解国内外环境科学与技术的发展动态。

到我院讲学的国内外知名学者

重学生科研能力训练,开展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与国内外高校开展联合培养,如与美国麻省大学、清华大学等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实施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学生前往美国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流;学生前往国内高水平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东北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流等。在中国教育部(MOE)、德国学术交流基金会(DAAD)、日本科学技术促进会(JSPS)和云南省政府的支持下,学院先后与德国凯泽斯劳藤大学、美国麻省大学、英国剑桥大学、德国卡尔斯鲁厄大学、瑞士联邦工学院、日本东京大学、京都大学等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互派教师和学生参加学术交流。

实施校企联合,增强学生的工程实践技能。通过西部典型行业环境污染控制协同创新中心、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等,已与云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云南省设计院、昆明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北控集团水务有限公司等单位签订了实习、实训协议。

                                    广泛的校企联合,增强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