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党建工作

1)党支部和党员情况

学院党委下设4个党支部,其中教工党支部2个(一支部和二支部),学生党支部2个(一支部和二支部)。全院现有党员105人,其中教工党员53人,学生党员52人;正式党员80人,预备党员25人。

 

 

 

 

 

                                           学院党建工作荣誉墙

 

2)开展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

学院党委自1999年以来,紧密围绕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切实开展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活动(2000-2002)、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2004-2006)、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2008-2010)、创先争优活动(2010-2012)、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2013-2014)、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2015)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2016-2018),增强了全院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当前,学院党委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党委领导班子主动作为、开拓进取、务实重行、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将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各个党支部按照支部抓、抓支部的要求认真做好党建工作,基本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两层责任机制,为全面推进学院内涵建设,实现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

3云岭先锋工程党员绿化造林示范基地

2004年,学院党委与寻甸杨梅山庄合作共建云岭先锋工程党员绿化造林示范基地。多年来,在世界环境日前夕,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党员进行植树活动,培养大家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提升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张金祥老人向全员师生党员讲述自己的绿化经历

云岭先锋工程党员绿化造林示范牌

学院向张金祥老人赠送锦旗

我们想要的青山

4)科研攻关党员先锋团队

2011年,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紧密围绕环境工程国家重点(培育)学科的建设,学院党委组建了两个科研攻关党员先锋团队:一是宁平负责的工业废气净化与资源化科研攻关党员先锋团队,二是潘学军负责的高原水污染防治科研攻关党员先锋团队。两个团队围绕黄磷尾气、密闭电石炉尾气深度净化复杂环境介质中类固醇类内分泌干扰物的监测分析方法及污染特征开展科技攻关工作。

宁平在指导研究生

潘学军在滇池和学生一起采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