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丰富多彩的学生及工会文体活动

环化系一贯坚持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种文体活动,运动场上生龙活虎,在八十年代中期,曾获得全校学生文艺演出第一名、全校学生男子足球三连冠、包揽学校学生男女排球和篮球赛冠军。

 

获男女排球和篮球赛冠军后,运动员代表在礼堂前与时任系主任王家驹(前排左三)、系总支书记石韵敏(前排左四)合影

学生培养成绩斐然。199510月,环工1993级易红宏同学被国家教委和团中央授予全国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同年11月,易红宏同学荣获胡楚南优秀大学生(百优)奖学金,199612月,荣获中国大学生跨世纪发展基金建昊奖学金优秀奖。

               全国三好学生获奖证书

在紧张的教学和科研之余,系工会经常组织教职工参加各种文体活动,丰富教师业余文化生活,同时也提高了教职工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19945月,全国教育工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系工会主席夏为龙作为云南代表团一员参加了大会。

时任系工会主席夏为龙(前排右二)作为云南代表团成员参加了全国教育工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参观天安门城楼(19945月)

 

环工系教师参加校工会座谈会

(前排右起:闫嘉湖,于仪,张瑞纶,宿藩,宋文彪)

 

环化系隆重举行庆祝香港回归系列活动(19977月)

前排左起:张俊,何少先,李柳琼,黄若华,王家驹,唐俊,李焱森,李远胜,陈亚雄

 

出席校教代会和工代会的环化系代表与校领导合影

时任校党委书记王家驹(中),校长张文彬(左五),校党委副书记何玉林(左二)

 

系召开老教师光荣离退休座谈会


拔河比赛(19891月)

教职工拔河比赛获亚军

时任校党委书记熊耀辉(左一),校长廖伯瑜(左二))颁奖(19891月)



教职工拔河比赛获亚军后全体参赛队员合影(19891月)



运动会运球比赛

武术表演



全校教工排球比赛获男子组亚军(19894



教职工参加校田径运动会留影

昆工之春文艺汇演




教职工参加校文艺汇演



参加校合唱比赛



校园之声大赛第一名(1984



飞奔在环形道上

环工84级杜艳同学参加昆明市大专院校首届健美操大赛获冠军


 


相聚3540周年校庆时

校庆四十周年时,时任校党政领导来环化系指导工作

(前排左起:何少先,陶恒昌,王家驹,孙隆熙;后排:向乃明)

 



教职工文体活动奖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