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校企合作谋发展 互助共赢谱新篇 ——北控水务集团云南业务区与昆明理工大学成功签约


2016年10月31日,北控水务集团云南业务区与昆明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安宁市污水处理厂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昆明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德华与北控水务集团云南业务区总经理助理姚登文作为双方代表成功签署《国家级工程实践教学中心合作建设协议书》,并为“昆明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及“北控水务集团云南业务区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此次签约揭牌是云南省重点高校与国内知名企业的强强联合。昆明理工大学是全国最早设立环境工程系的院校之一。在2016年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武汉大学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联合中国科教评价网(www.nseac.com)推出的《2016年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中,昆明理工大学在2016-2017年环境科学与工程类大学排名第六。北控水务集团自2009年进军云南市场以来,凭借领先的市场地位与雄厚的资金实力,截至目前总投资已达120亿元,其中云南各类水处理项目29个,涉及水处理总规模超120万吨/日;固废项目2个,涉及处理能力550吨/日;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16个。

双方将此次签约揭牌为切入点,凭借昆明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良好的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以及北控水务集团强大的资源优势和市场优势通过校企合作,有效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未来,双方将逐步扩大合作范围,积极探索产学研结合的新路子,加强科学技术研究,引进科学技术力量,共同联手开展学科课题研究与科学技术研发,实现教育深化与企业发展双赢,共同助推云南省环保市场及水务市场良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