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实验教学

实验教学体系包括了“基础性实验、综合性实验、工程应用性实验、科研创新实验”四个层次,四层次实验循序渐进、由浅入深,形成了一体化的有机整体,达到“实践训练”和“能力培养”的目的。

“基础性实验”包括环境工程原理实验、环境工程微生物学实验、环境监测实验,与对应的理论课程相衔接,通过基本操作、培养学生基本技能。

“综合性实验”包括环境工程专业实验、环境科学专业实验、环境噪声控制、现代测试技术与机械性能测试、固体废弃物处理与处置工程综合实验、环境生态学综合实验,培养学生应用专业知识,进行实验综合设计和分析的能力。

“工程应用性实验”结合环境工程、环境科学,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环境生态学的实际,重点关注环境污染治理技术的应用,目的在于提高培养学生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拓展知识范围。

“科研创新性实验”将科研成果和科研先进技术引入实验教学,使学生能接触了解科研方法,了解实验在科研中的应用情况,培养学生具有科学研究和创新的初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