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昆明理工大学与曲靖师范学院“手拉手”联合开展党的创新理论“联学”第一次活动

115日下午,昆明理工大学与曲靖师范学院“手拉手”联合开展党的创新理论“联学”启动仪式暨第一次活动在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隆重举行,昆明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曲靖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昆明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负责人、支部书记代表、党员代表共186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昆明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曲靖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分别致辞,双方表示,两校将定期开展党的创新理论“联学”活动:一是按照“领导干部讲政策、专家教授讲理论、党员标兵讲事迹”的要求精心选题,探索集知识传递、案例启发、互动分享为一体的理论学习新模式;二是聚焦新时期高校党建面临的新问题,开展理论课题研究,用党的建设研究成果指导党建工作,用党建工作的实践促进党建研究。

活动邀请昆明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海云作宣讲报告,王海云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五年前云南考察的回顾、2020再次考察的核心要义、重大历史机遇下的云南等方面,全面、系统、深刻地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王海云教授的宣讲报告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主题鲜明、条理清晰,具有强大的感染力,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与会人员参观考察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文化建设、实验室并出席经验交流会。大家深入交流、对接探讨,分享了各校在党建工作中的好方法好经验,尤其是基层党组织调整优化、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中青年教师思想引导、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大家表示,要以本次联学联建为新起点,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共建活动为载体,开展定期交流学习,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掀开了省内高校党组织结对共建新篇章,标志着昆明理工大学与曲靖师范学院在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方面迈出了新的重要一步。今后,两校将坚持党建统领业务、业务检验党建,立足各自实际和特点,在党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和合作,共同促进双方事业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党委组织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