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环境院高校急救公益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为加强健康教育,把健康教育作为所有教育阶段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让更多学生了解、掌握急救知识与技能,在关键时刻能够利用宝贵的黄金时间,及时有效的开展现场救护,达到挽救更多生命、减少伤亡让急救知识及技能惠及更多的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科技实践部于2019年3月29日17:30在环境院a400与b300特此举办“让生命不因意外而凋零”心肺复苏急救培训实践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环境院17、18级学生。

活动开始,由主持人介绍了该活动的流程以及开展的意义。紧接着,培训导师孔顺权以“心脏骤停”为导引展开培训。培训的第一环节是为参与者播放心肺复苏教学视频,详细的为大家讲解了“心脏骤停”的危险性以及“黄金救援四分钟”的重要性,并亲自教授心肺复苏的标准动作,让参与者对心肺复苏讲授的内容进行了实践;培训的第二环节是导师为参与者播放人工呼吸教授视频,同学们都在认真观看,学习紧急救援的基本操作,并由急救导师指导学习人工呼吸的相关动作;培训的最后环节是由每一位同学跟着视频对着人体模型进行“心脏骤停”后的心肺复苏紧急救援。最后,活动于19时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让参与的学生们大致了解了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及技能的重要性,也让更多同学了解急救、学会急救,使同学们在未来真正遇上紧急情况时也多了一种急救的方法,让自救互救成为环境院学生的必备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