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参观“云上小镇”创业基地

对于现代大学生而言,“创业”一词总是有些神秘,许多同学也都曾有过一个创业梦。那么究竟如何自己创造一番事业,期间又会收到哪些挫折与挑战呢?带着这样一个疑问,一直热衷于“大学生创业”问题研究的创新创业协会全体成员同环境院院学生会外联部一起,在学生会副主席赖梦迪的带领下,于2019年3月30日上午十点,参观了“云上小镇”创业基地,由此揭开了创业的神秘面纱。

当我们怀着好奇的心情来到创业基地,热情的创业基地内的创业协会会长已经早早等在了门口。简单的自我介绍后,会长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创业基地内的部门现状、创业基地已经取得的成果、创业基地的近期目标等事项。而后便带领大家依次参观了创业基地的历史与成果展厅、咖啡厅式的会客厅、各公司工作人员的办公区、员工休闲娱乐区等基地内各个特色区域。在历史与成果展厅,同学们面对着墙上一件又一件成果发出了由衷的赞叹,创业并不是一件十分乏味的事情,科技感十足又夹杂着几分书香气的会客厅让同学们少了刚进入创新基地的陌生感,品茶、读书、与AI对话......看到这一幕幕,我们不禁对创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最后参观完毕,我们又回到了会客厅,工作人员为我们泡了上好的茶叶,大家围坐在一起,听会长等创业“前辈”们讲他们的创业故事。我们本次的参观之旅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不仅了解了与创业基地的内部建设相关的知识,更提高了对创业如何起步等方面的认识,激发了大家的创业热情,拓宽了大家的创业思路,为将来进行创业、踏入社会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这次参观创业基地活动的圆满落幕,对同学们以后的生活学习都有着积极的指导意义,让同学们站在一个新的高度认识世界,创造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