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环境学院“环保共行,青春飞扬”环教讲师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4月22日世界地球日,打造环境学院环保讲师学生团队,将环保的意识与理念传递给更多的人,昆明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保协会于2019年4月20日14:00在环境楼A400举办了“环保共行,青春飞扬”环教讲师学生团队组建启动仪式。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昆明垃分之家智慧生活服务有限公司、昆明源润祥再生资源产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峰屹、团委书记陈桂荣、环教活动的志愿者以及环保协会全体成员,共计100余人。

此次活动由“垃分叔叔”张峰屹宣布启动,他就10多年在再生资源循环利用的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垃分之家成立的意义,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历史上重大的几次环保事件,还深刻解读了垃圾分类的具体措施与意义,为在场的同学们打开了一扇进入环境保护的门。同学们专心听讲,认真思考问题。团委书记陈桂荣就此次活动的意义与接下来的计划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同学们也分分向嘉宾及老师提出了关于如何打造环保讲师学生团队、主要的宣传方向等方面的问题,均得到了一一解答,活动于当天15:30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垃圾分类对环境保护的重要贡献。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保护生态环境的热情,让环保的意识与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也为环保讲师学生团队的组建奠定了坚实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