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及管理与经济学院2019年“诚信,人生第一张名片”征文活动圆满结束

为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意识,使其在未来进入社会工作中有良好的奠基,并提升校园文化活动质量,展示大学生在文学创作方面的热情,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与管理与经济学院团委特此举办2019年“诚信,人生第一张名片”主题征文比赛。

本次征文比赛共分为宣传报名、提交征文、专家评分、线上投票、公布获奖名单、颁奖几个环节。

此次活动受到了两家学院师生的热切关注,通过环工菌、管韵娘娘、各QQ群等线上平台层层宣传,并与张贴海报相结合进一步大范围宣传本次征文大赛。

通过为期一周的线上报名,共收到了81份征文投稿。

征文收集汇总之后,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及管理与经济学院专家共同审核,评选出18份优秀的作品参与第二轮的投票环节。

2019年4月26日,为使诚信这一理念深入人心,同时积极宣传本次征文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投票,于昆明理工大学怡园园区进行诚信现场宣传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同学们转发与诚信名言警句获得抽奖资格,并在诚信签名墙上签字,同学们积极参与,纷纷转发诚信警句,不少幸运同学获得精美礼品。本次诚信宣传获得同学们积极反馈,并以在诚信签名墙上签名为荣,争做诚信人,赞扬本次征文活动符合时代潮流,传播了正确观念,获得学校师生一致好评。

通过专家评审、网络投票,最终选拔出一等奖两名:环境学院初秀琳同学;环境学院陈惟希同学,二等奖六名:信管171于博洋同学;信管171李佳聪同学;环境学院杨行梅同学;工商181字所兰同学;工商181唐双燕同学;信管171杜昊颖同学,三等奖十名:环境学院黄长城同学等,以及参与奖若干名。

此次活动以征文的形式宣传诚信,呼吁同学们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意识,为未来进入社会工作中做良好的奠基,以提升校园文化活动质量,展示大学生在文学创作方面的热情。

同学们积极参与本次征文活动,并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支持,纷纷参与投票,通过征文的形势进一步扩大诚信意识的宣传,相信同学们都能以诚信作为人生第一张名片,怀着赤诚的诚信之心在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