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环境学院“手牵手,为星儿点亮一盏灯”自闭症儿童回访活动圆满结束

为了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帮助自闭症儿童的行列中,让他们真切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昆明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19年5月30日14:00再次来到昆明市洛克米儿童潜能拓展中心举办了“手牵手,为星儿点亮一盏灯”洛克米自闭症康复中心回访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环境学院兼职辅导员曹小华以及青年志愿者协会全体成员。

青年志愿者协会全体成员非常重视此次回访活动,根据第一次活动的经验,志愿者提前做了充分的相关自闭症知识的学习。活动开始,老师给青协成员们仔细地讲解了与“星儿”们相处的注意事项并让每一位志愿者继续与第一次负责的“星儿”进行组合,同时分配给每位志愿者相应的任务并让志愿者们在一定的时间内去引导、帮助孩子们完成。志愿者们有和“星儿”们一起画画的,有和“星儿”们一起上音乐课的,还有的和“星儿”们一起去个训室做游戏的,活动期间,“星儿”们与志愿者相处融洽,一同度过了快乐的时光。紧接着,志愿者们在老师的辅助下帮助了孩子们去解决小便、洗手和补充能量。之后,志愿者们又在老师的带领下带着“星儿”们到康复中心附近的小区进行了实物认知,过程中志愿者与“星儿”们进行了游戏互动,并送上为“星儿”们精心准备的礼物。然后,参加本次活动的所有人员与老师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分享两次活动中“星儿”的改变。最后,全体青协志愿者与老师们合影留念。活动于当天17:00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让每位志愿者来到了“星儿”的身边,温暖他们、走进他们。陪伴着“星儿”的过程,也让每一位青协志愿者收获了成长。同时,活动更让我们意识到作为一名志愿者,应该去关心和关爱身边的每一个人,给予他人更多的爱,我们的世界才会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