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昆明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年第十九届学术交流年会第一场成功举行(专家场)

10月21日晚上7点,昆明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张鹏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参加我院2019年第19届学术交流年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向宇教授和李英杰副教授作为点评专家受邀参加此次交流会,环境学院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研究生朱蓉主持此次交流会。

朱蓉首先向参加交流会的同学介绍了主讲嘉宾张鹏博士和点评专家王向宇教授和李英杰副教授,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张鹏博士上台为同学作了题为“电活性微生物胞外电子传递过程强化及机理研究”的学术报告。张鹏博士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报告的研究背景和研究的目的与意义,对电活性微生物的直接和间接胞外电子传递过程和机理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并阐明了环境中典型的组分,如碳量子点和生物炭等细胞胞外电子传递的影响机理。

报告结束后,李英杰副教授针对生物炭在各个温度下对微生物细胞胞外电子传递速率的影响与张鹏博士进行深入探讨,王向宇教授就电活性微生物胞外电子传递相关的学科前沿知识与张鹏博士进行了一系列交流,在场同学向张鹏博士提出自己对报告中不解之处的疑问,张鹏老师对其疑问做出详细回答。

会后,同学们对与会的嘉宾、点评专家表示由衷的感谢,对报告中的电活性微生物胞外电子传递过程研究方向感兴趣的同学与张鹏老师交换联系方式方便之后进一步的学术交流。

据悉,此次交流会为我院2019年底19届学术交流年会的第一场,在10月下旬至11月下旬每周一晚上均会进行本届交流年会,届时积极欢迎研究生与本科同学的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