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昆明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年第十九届学术交流年会第五场成功举行(学生场)

11月11日下午7点,我院在环境楼A400滇鹰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学生场第二期“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九届学术交流年会”。我院获2018年国、省奖的优秀博士生、硕士生在此次学术交流会中作了有关自己研究领域的学术报告。上台作报告的有博士生张黎明,以及研究生李江松、邹勤、徐琳桢、祝传静。王向宇、李彬两位老师作为点评专家参与此次活动。

会中,张黎明给同学们作了以“彩涂行业挥发性有机废气综合处理研究”的报告,对彩涂行业挥发性有机物的种类以及国内外处理技术有了详细了解;李江松作了以“电化学耦合离子液体强化尾矿酸法浸出的研究”为题的报告,报告中提供了一种提高尾矿浸出率的技术;邹勤作了以“CuCe材料在富氢条件CO选择性氧化性能探究”为题的报告;徐琳桢作了以“重金属离子与肺表面活性物质相互作用研究”为题的报告,让同学们对对重金属与肺表面活性物质的作用机理有了深刻了解;祝传静作了以“以氢气为电子供体的硫酸盐还原菌研究”为题的报告,分享了实验设计为的思路,并建议研一新生在边做实验的同时也可以提前搭建文章框架,让自己思路更清晰。

此次交流会是优秀博士和研究生与研一新生、本科生的交流会的第三场,也宣告了本学期学术讲座的结束。感谢专家的研究展示以及优秀师兄师姐的交流分享,给研一新生提供了重要的指导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