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环境学院“凌冬知暖情——2019年部门联谊活动”圆满结束

为了培养大学生的自信心和团队合作精神,培养人际交往能力和拓展交际面,让自己能够放开心情减少平时在学习中的压力。体育部和外联部2019年12月20日共同主办了这次部门联谊活动。大家的积极参与,使得这次活动赋有意义,也取得圆满的成功。

活动开展的前期,部门的各成员积极的参与策划,对这次活动进行宣传。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这次活动,告诉大家,通过一些小小的游戏,让参与者感受到团体协作的力量,感受到自信的力量。只有营造和谐的人际关系,才能将事情做得更好。

来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大家都非常的积极,很准时地到达了活动的地点。大家大多数都是陌生的面孔,游戏的缓解压力也会让大家共同合作,相互帮助,共同努力。

首先是举行了“松鼠与大树”的游戏,顿时场地里都是争先恐后寻找“大树”的“小松鼠”。接着是“面粉传递”,这很考验同学控制表情的能力,稍不小心,自己的队友就会满身白色面粉,引得大家哈哈大笑。中场休息的时候体育部和外联部男女生分别给大家带来了活跃气氛的舞蹈,给本身就充满乐趣的活动增添更多欢声笑语。随后举行了“指压板猜歌名”的游戏,大家的踊跃抢答和认真的态度,使这个游戏更加趣味。一起思考、一起作战、现场非常的活跃。场下的同学和工作人员也一起思考着。最后就是劈叉比长度的游戏啦,考验同学们的柔韧性,女孩子就比较轻松,而男孩子就一个个龇牙咧嘴。最后游戏的胜利团队属于生活实践部,他们得到了一份精美的零食大礼包,作为他们胜出的鼓励。当然游戏过程中被淘汰出局的同学也受到了芥末饼干、苦瓜汁、柠檬、指压板俯卧撑、下蹲等惩罚。最后团委书记还提议大家让每个部门一起比一个有趣的舞蹈动作,录成小视频,在全部衔接在一起。

看到大家脸上开心的笑容,感觉彼此也都亲近许多。这也是活动的目的之一,让大家来放松心情,舒缓压力。这也是团体的作战,同时也让参与者感受到合作的愉快。

本次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活动的意义在于进一步呼吁我们在校的大学生注意身心健康,注重人际交往的重要性。怎么样来舒缓压力,让自己在紧张学习的同时也能心情愉悦。在面对陌生人的时候,怎样敞开心扉勇敢地去结交新朋友,学会交谈,感受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