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昆明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30天学习打卡”活动顺利完成

昆明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30天学习打卡”活动顺利完成

疫情期间,为了让更多的研究生除了完成线上网课学习以外,还能够定期定量进行文献阅读,自主学习,我院研究生会特举办了“30天学习打卡 活动,旨在让同学们能够互相督促,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完成一些自己想坚持的事,更加自律有计划地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

此活动在2020327-427日已经顺利完成,活动主要有我院研究生一年级、二年级的共51名同学参与。据悉,该活动开始前,每位同学都制定了自己打卡期间的学习计划(比如每天复习四六级,阅读文献等),并上传至指定活动群;活动期间,每位同学坚持每天在群里打卡,并总结分享自己当天的学习成就及收获。30天后,由工作人员统计参与活动的同学对学习计划的打卡情况,打卡满30天的同学获得一定的奖品。最终,根据大家的打卡情况,共有18名同学完成了30天的学习打卡,且根据打卡内容与是否真正完成自己的学习计划分别评定了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14名。

活动结束后,每位参与的同学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自己在这30天的学习生活变得更加自律,更加合理地利用好了自己的时间,已经在这30天养成了早睡早起的良好习惯,希望自己能够继续坚持下去!周菲同学表示:“刚得知有此次活动举办时,我是欢喜的,毕竟过了两个月的颓废生活,我想我需要这个机会,每天都坚持自己给自己制定的计划,有时候白天忘记了,也会在晚上补上,实在不想学习就逼自己,想着总不能半途而废,然后慢慢地也就习惯了每天按时学习,除此之外,最大的一个好处就是,即使没有早课,我远离了睡懒觉,开始早起,好像我一整天的活力都回来了。吴优同学也表示道,“感谢学院在疫情期间,给我们创造一个自我约束,自我激励的一个平台,我也非常幸运能够加入到这个活动中来。都说21天养成一个习惯,学院及负责同学每天带领我们进行早晚打卡,督促自己,让我们做更自律的自己!”

412

(图左:同学们打卡情况;图中:同学们每日按时完成打卡;图右:同学们的制定相应学习计划)

通过此次活动,研究生会同学刘敬业总结道:30天学习打卡的活动结束了,作为这次活动的组织者,除了在活动期间养成了一些好习惯外,更让我们有成就感的是给了大家坚持学习、共同进步的契机,看到大家一天天打卡,觉得能够督促大家每天完成任务,真的是非常荣幸的事。希望活动后大家依然可以坚持下去!

           

3

(此次活动获奖名单)

 

 

 

 

 

98(每日学习打卡成果)

 

 

 
















供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