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3.15维权活动成功举办

3月15日19:00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文艺部于环工楼A400举办了“消费要维权,微笑伴你我”3.15维权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

活动由两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学习消费者如何维权,第二部分为知识竞赛。第一部分由主持人带领大家学习,了解内容有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以及如何维护,讲解过程中,每个人都进行了认真的学习。第二部分地开展则由我院学生会文艺部副部长主持,参赛队伍按照学生会的部门分成八个组并排列序号,分别为生活部,组织部,编辑部,宣传部,文艺部,体育部和科技实践部,比赛共两个环节,均实行得分制。第一环节为轮流答题记分,每个组都积极地参与,在小组中进行讨论贡献自己的智慧,得分最高的四个小组则进入到了下一环节。第二环节则是抢答记分,剩下的四个小组分别通过抢答来获取最终的胜利,有答对的欣喜,也有答错的幽默,现场气氛热烈,每个组都在比赛中收获了快乐。活动最后,分别给在比赛中获得前三名的组颁发奖品并合影,给其他组分发了纪念品。

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家了解到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知道如何在消费市场辨别产品的真假,增强消费的安全和公平意识,学会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但在本次活动中,存在两个问题,一是主持人未对主持稿和需讲解的内容进行充分的熟练,二是成员们也未针对本次活动提前了解相关信息。弥补缺点并升华优点,今后的活动会举办的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