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爱护校园环境共建绿色昆工

2014年4月12日星期六早上9:00昆明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保协会全体成员在恬园九栋集合前往捞鱼河草坪开展垃圾桶制作主题活动,环保协会所有成员积极主动携带工具及各种所需材料,主要的锯子和剪刀还有铁丝有环保协会会长赵玉书购买及携带。

到达既定地点之后,在各位部长和会长的带领下,纷纷开始了垃圾桶制作,主要的材料有纸箱,木棍,竹片。铁丝等,后来就地取材还找来了芦苇及柳条。按照策划,共有五个小组,分别有由五个部长带领,最终的结果也就是五个垃圾桶。经过同学们的初步构思之后,脑海中终于有个轮廓,也慢慢地一步步地向着自己的目标靠近,在一个小时之后,垃圾桶纷纷成形了。最先做好的小组的垃圾桶容量极大,外观简陋,稳定性一般,费材较少,最终放在了捞鱼河附近,第二小组的垃圾桶费材较多,结构牢固,外观简陋,实用性较强;第三小组的小板凳形状,外观奢华,实用性较好,但是容量极小;第四小组的制造精细,使用纯柳条制造,形状极小,外观秀美,别有一番风味,最后的,当然也是最好的,采用芦苇制作桶身,结构坚实,完全具有实用性,是唯一得到认可的作品。

制作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收拾地下的垃圾,打扫卫生,将各个垃圾桶放在校园的各个角落,虽然有点简陋,但是他们用心在做着环保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