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环保志愿者,运动场上美丽的风景

为了给全师生提供一个洁净的活动环境,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也为运动员和比赛工作人员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比赛环境。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环保协会以及招募的志愿者于2013年11月14日至16日校运会期间,在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运动场上举行了为期三天的清理运动场垃圾的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环保志愿活动的大本营

此次环保志愿活动于11月14日早上9:00正式开始,依照活动安排,当天值班的志愿者们在活动开始之前,做好了一切准备工作。随着运动会拉开序幕,我们也开始行动了。首先我们给每个学院大本营分发一个由环保协会自制的环保垃圾箱和一个麻袋,并向各学院负责人讲解垃圾的分类处理。看!志愿者们正耐心的向各学院讲解我们的活动内容,他们雪白的志愿者衣服在风中起伏,象征他们纯洁无私的心。此活动得到了各学院的一致好评,并表示会大力支持配合我们的工作。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在运动场草坪上放置了垃圾箱,友情提醒人们自觉爱护卫生。每隔一个小时,志愿者便会拿上火钳和撮箕去运动场上巡视,清理场地上的垃圾。这么一群身着白衣的志愿者在运动场上来回穿梭,仔仔细细的进行清扫垃圾活动,不拍脏、不怕累。感人的一幕出现了,草地上有许多瓜子壳,无法捡到垃圾箱里,有一个志愿者蹲下身来,用手将瓜子壳一粒一粒的拾起。渐渐的场地上围满了其他志愿者,大家头碰头、肩并肩细心的清扫垃圾,看着满地的瓜子壳被一扫而尽,志愿者们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这一幕也感染了周围的人,让他们自觉拾起身旁的垃圾。志愿者们就这样一直兢兢业业、认认真真的一遍又一遍的清扫着运动场上的垃圾,一天的环保志愿活动在18:00圆满结束。

环保志愿者在认真的捡瓜子壳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奉献了爱心,宣扬了环保精神,还学会了踏踏实实做事。同时也培养了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吃苦耐劳的精神。更重要的是大家通过亲身体验让自己也让他人了解到环保的重要性,带动更多的人加入环保志愿的行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