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环工院缤纷青协之变废为宝活动圆满完成

为了增强大学生的垃圾分类处理的理念,竭力打造一个低碳节能的校园环境;同时也为了号召更多的人保护环境,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为低碳生活奉献能量。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13年12月1日在怡园、憬园两园区举行了以“变废为宝”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主持人在为参加垃圾分类投篮游戏的同学讲述游戏规则

当天10:00一切准备就绪,活动也拉开了序幕。首先由宣传部成员进行活动宣传工作,大家认真的向行人讲解环保知识和垃圾分类处理知识,并向行人展示我们用废品制作的环保手工艺品。接下来进入游戏环节,主持人宣读游戏一规则:从一堆已写上各类垃圾名称的球团中随机选取一个,并判断此垃圾属于“可回收”、“不可回收”还是“有毒有害”物质,最后将其投入相应的纸箱中。以游戏的方式让同学们了解一些关于垃圾分类处理知识,同学们对这个游戏都十分感兴趣,争先恐后的加入游戏中,协会成员也积极介绍游戏规则。除此之外,还设立了另一个游戏“智勇大冲关”谁在规定的时间内走完我们所设定的路线,并回答正确关于垃圾分类处理和环保知识的问题,就会得到丰厚的礼品。有趣的游戏吸引许多人驻足,都积极的参与游戏中。活动就在游戏的快乐中逐渐接近尾声。

同学们积极的参加我们的“智勇大冲”关游戏

活动于13:00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协会成员学会了与他人大胆交流,提升了自身的能力。更重要的是让更多的同学们在游戏过程中了解环保和垃圾分类处理的知识,也让环保从口号真正变成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