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与法同行 青春精彩

11月25日,19:00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法制宣传讲座活动在环工400举行,出席活动的嘉宾有法学院主讲老师杨振发老师,团委副书记苏德丽老师,参加活动的有环工院各个社区宿舍代表。

在本次法制讲座中,杨振发老师提及昆明理工大学在法制方面的各种问题,支出根本原因是由于同学们的法制观念淡薄。随后杨老师生动地谈到几起盗窃与诈骗案例,告诫我们不要贪小失大,同事杨老师教了同学们防盗窃与诈骗的小窍门。杨老师还告诉各位同学要注重感情问题,并且要正确处理感情问题,避免误入歧途。在讲座的最后杨老师希望同学们合理的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利,在以后的生活中要知法,更要守法。活动最后由主持人孟斌宣布活动结束。

此次活动以法制宣传教育为重点,普及法制知识提高学生遵纪守观念的基础上,提高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运用法律维护保障自身权利的能力,为大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推动和谐校园建设,引导我院学生自觉做一名文明修身、遵纪守法的文化人与身体力行、弘扬法治精神的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