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环工院社团部首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圆满成功

2013年10月9日,为丰富社团活动、加强社团文化建设,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社团部在环工楼A400举行了环工院首届缤纷社团文化节开幕式。与会人员有院团委书记陈桂荣老师、院团委副书记苏德丽老师、原社团管理部部长李贵弘、现社团管理部部长胡琴华、我校社团联代表、其他学院社团部负责人以及我院社团部所有成员共计90多人参加。

在各与会人员欢喜的笑容和动听的青春旋律中,开幕式于19:00正式开始,依照大会流程,首先由团委书记陈桂荣老师致辞。陈老师首先由衷的感谢了我校社团联代表、各学院社团部代表的参与,接着陈老师叙述了对社团的展望,希望我们新一届的社团部成员能够带领社团往更好的方向发展。她鼓励社团成员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张扬个性,最后对我们抱有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的期望中结束讲话,与会人员都受益匪浅。接着原社团部部长李贵弘对此次文化节寄予了期望,他很欣慰我们社团能够有今天的雏形,并希望我们保持下去。他建议我们开拓思维、为社团注入新鲜血液,带领社团走一条丰富多彩的道路。文化的传承在此继续,紧接着社团部部长胡琴华介绍社团一年的发展方向,她希望社团能够朝着创先争优、丰富活动形式、突出育人、突出重点、打造精品、注重协调、强化公平的方向发展。她希望我们能够做到学习、工作严肃认真,生活中活出真我,脚踏实地、心系环保,社团部部长对我们的社团发展充满了无限的期望,相信在老师的指导、我们的努力下,我们社团的明天会越来越好。

为了更加明确目标,我院社团部三个协会会长分别向我们展示了各协会在此次文化节期间的活动计划,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各协会的一番规划让我们仿佛看到了社团部更加美好的明天。此外,我校社团联代表和外院社团部负责人也给我们送来了祝福,他们对我们社团进行了高度的赞扬,并希望我们能越走越精彩,感谢他们的由衷祝福。

我们期待已久的时刻终于到来了,在动听的音乐中迎来了节目表演环节。第一个节目文艺部的五个可爱的女生带来了歌曲“最初的梦想”,他们的歌声迷人动听,唱出了他们心底的梦想。随着一声声尖叫声四个帅气的男生为我们吼出了“逆战”,浑厚的音色加上酷酷的动作,他们的表演赢得全场的欢呼尖叫。三个协会的成员也分别表演了节目,口协的英语情景剧让我们哈哈大笑;青协的诗歌朗诵和表演让我们看到他们作为志愿者的决心及奉献他人的爱心。最精彩的要数环协的手语表演“相亲相爱”,一上场便引得全场轰动,整齐的服装,干练的动作,都在传达他们是一家人的信息。最后全体人员与他们一起鼓掌一起舞动,瞬间将气氛堆到了高潮,20:30,活动也在这欢声笑语中在圆满结束了。

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与其他学院的交流与学习。我院社团部成员更加了解社团的发展,也昭示着我们社团活动由此拉开序幕,让我们有准备有信心去实现社团部的构想。同时也促进社团新老成员的交流沟通,锻炼了每一个人。我们始终坚信社团会在新一届干部的领导下越走越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