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六届辩论赛

2013年3月17日-3月28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主办的第六届“环境杯”辩论赛于环工楼400举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0级、2011级、2012级全体全日制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辩论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促进班级之间的友好关系,开拓同学思路。

本次辩论赛以抽签形式进行辩论赛分组,所抽论题相同的为对抗组。最终进行了初赛8场,半决赛2场,决赛1场。在比赛过程中每只队伍都气势逼人,力求在气势上压倒对方。面对对方辩友的猛烈攻击镇定自若,凭借快速的反应和有力的言辞化险为夷。正反双方口若悬河、唇枪舌剑,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咄咄逼人。辩手们的妙语连珠、能言善辩令人惊叹叫绝。经过一场场激烈的辩论最终于3月28日产生优胜班级。分别为第一名环境科学101班、第二名环境工程101班,第三名再生资源科学与技术101班、第四名环境科学类101班,并选出最佳辩手:环境工程101班李亚臣。

本次辩论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拓展能力和口才,体现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在发掘培养辩论人才的同时,也让同学们关注到了社会风气问题。巩固学生以文明为荣的思想,提高语言组织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