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魅力环工之环境化学与生活知识”讲座

2013年4月24日星期三19:00,为增强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扩展同学们的知识面、激起同学们对环保科研的好奇及向往之心,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科技实践部于环工楼400举办了本学期第一个讲座——“魅力环工之环境化学与生活”知识讲座。参与人员主要有呈贡校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10级、11级、12级本科生。

此次活动之前,科技实践部做好了准备工作,随后同学陆续到达活动地点,进行签到。讲座按时开始,由主持人张一萍致开场词并简要介绍黄斌老师,之后,黄斌老师为我们讲解了有关水的各种知识,如:对水、洗发水、沐浴露及一些药物化学成分的分析等。黄斌老师幽默风趣,讲座气氛活跃,同学们不时发出欢乐的笑声,并且讲座内容浅显易懂,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收获了许多知识。最后,由黄斌老师做结束语。

伴随着老师的精彩讲解,20点左右,我们的讲座也接近了尾声讲座。讲解过去了,可同学们的好奇心依旧。该活动激起了同学们对科研的兴趣,使同学们感受到了科研的魅力,为同学们在将来环保事业道路上奠定了一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