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自强训练营系列活动之“人际关系团体活动”

2013年3月31日14:00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环工楼400举行了“自强训练营”活动之“人际关系团体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12级辅导员杨静老师、院团委学生会主席李亚臣和自强训练营活动报名者70余人。历时一个半小时,活动圆满落幕。

活动开始时,主持人杨鲜园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及目的,并介绍了到场嘉宾杨静老师及学生会主席李亚臣,然后生活部部长许三任介绍了自强训练营参与人员分组情况及分组目的。接下来便正式进入互动环节—— “组员相互交流”,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长达20分钟的自由交流时间,然后通过一个小小的测试“姓名接龙”可以发现大家相互了解的情况,已经达到了本环节互相了解的目的。接下来的小游戏 “刮大风”掀起了活动的高潮。同学们在激烈的游戏争抢中体现出了各自的智慧与敏捷的反应力。团体活动“张弛有道”掀起了本次活动的又一高潮,各组同学在蒙眼的情况下按照抽签顺序通过语言的交流,在短时间内配合完成目标图形,这既考验了同学们的团结协作能力,也考验了指挥者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指挥能力。活动的最后,生活部部长许三任组织所有参赛者进行全体互动游戏——拍七令。到此,整个活动环节圆满落幕。最后院团委学生会主席李亚臣做了简单的活动总结并对活动参与人员做了相关要求,至此,整个活动顺利结束。

本次活动主要目的是锻炼大家人际交往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从活动的效果来看,十分圆满。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参赛者的合作精神,交际能力,团结协作能力。本次活动的圆满落幕为自强训练营系列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