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昆明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会简介

昆明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会(以下简称本会),是由在昆明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含原昆明工学院化学工程系、环境工程系、环境工程及化学工程系)学习、工作以及其它院、系毕业的现从事生态环保事业的校友自愿组成的群众性社会组织,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承认本会章程,经本人申请,均可成为本会会员。本会接受昆明理工大学校友总会的工作指导,并独立开展社会工作。

本会宗旨是搭建校友与母校、校友间、校友与所在地、校友会与国内外校友会之间的交流合作平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友活动,增进校友情谊,凝聚校友力量,充分利用各种社会资源为校友提供服务,促进校友与母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交流与协作,促进母校的建设与发展,助力母校、学院“双一流”大学建设。

本会设理事会,理事通过推荐或自荐产生,理事会设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等,由理事会选举产生,首届人选由筹委会推举产生。其中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每届任期3年,届满可以连选连任。

本会的最高权力机构是昆明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会会员代表大会,定期召开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会议,收取一定会费并接受校友捐赠,严格执行“取之于校友,用之于校友,助推学院全面发展,争取早日建成环境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

会址设在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昆明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楼224室(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办公室,联系电话:0871-65957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