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昆明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会会长致辞

六十载风雨,造就精英无数,六十年沧桑,成就辉煌校史。昆明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自1958年成立以来,作为云南省环境科学与工程高新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基地,造就了无数莘莘学子;作为环境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国家环境工程建设贡献了无数栋梁人才;作为教育部批准的“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学院,获得了国际认可的一系列专业突破。在此祝贺昆明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六十周年!

一代又一代环境工程学院的学子在这里成长,无数梦想曾在这里起飞,在学院成立六十年之际,昆明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会也成立了。昆明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会是由在昆明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含原昆明工学院化学工程系、环境工程系、环境工程及化学工程系)学习、工作以及其它院、系毕业的现从事生态环保行业工作的校友自愿组成的群众性社会组织。

昆明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会致力于搭建校友与母校、校友间、校友与所在地、校友会与国内外校友会之间的交流合作平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友活动,增进校友情谊,凝聚校友力量,充分利用各种社会资源为校友提供服务,促进校友与母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交流与协作,促进母校的建设与发展,助力母校、学院“双一流”大学建设。

本校友会的最高权力机构是昆明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会会员代表大会,定期召开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会议,科学设置理事会,并以推荐或自荐的方式,通过选举产生相关管理人员。本校友会收取一定会费并接受校友捐赠,严格执行“取之于校友,用之于校友,助推学院全面发展,争取早日建成环境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

昆明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会由衷地欢迎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承认本会章程,且符合条件的广大校友们积极申请加入这个集体,在这个宝贵的平台上集广大社会资源,促进校友们之间的合作与交流,进行在教育,科学,文化等方面的协作与创新。在昆明理工大学校友总会的工作指导下,本校友会遵守《昆明理工大学校友总会的章程》,并独立开展社会工作,充分利用校友会的资源为昆明理工大学的发展作出贡献,集个体之力,尽集体所能,回报母校,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