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共话环保事业 齐谋校友发展—昆工环境学院华东区校友会2018首届环保交流会


明德任责,致知力行1021日下午3时,上海市同济联合广场B22楼会议厅内隆重举办昆明理工大学环境学院华东区校友会2018首届环保交流会。大家集思广益、广开言路、畅所欲言。来自同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政府部门以及上市公司外企民企的近20名校友代表汇聚一堂,共话环保事业,齐谋校友发展。会议在热烈气氛中进行,昆明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2017年杰出青年获得者潘波教授致开场白。会议由环境学院环规98李玲主持。

会上,昆工环境学院副会长李玲首先从宏观层面介绍了校友会的发展情况,指出昆工环境院校友会蕴藏着很大的潜力,希望各位校友同心协力,用实际行动提升昆工在上海的影响力,以回馈母校给予的栽培之恩。潘波院长致开场白,希望我们华东校友凝聚一堂,继续发扬我们昆工人努力拼搏的精神,祝愿校友会蓬勃发展。第一个演讲由上海环境监测中心盛涛校友就中国大气污染防治进程及污染现状做精彩报告,同济环境的沈昌明校友主要针对污水处理厂的运营做了全面阐述,校友张承龙教授针对电子废弃物如何资源化问题作出深入剖析。接着,校友王海峰教授另辟新径,做起了食品行业的污染物分类和处理的精彩演讲。我们的博士校友也参加本次汇报工作,复旦大学郭惠斌的大气污染物和交大李国标的含铬污泥内容介绍,得到了院长的亲自点评和校友们的建议。

最后,潘波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本次会议非常成功,通过校友会的举办增强了组织力量,看到了校友会的良好发展之势,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会议密切了校友的联系,拉进了校友距离,增进了校友友谊,为推动华东区校友会的大发展奠定了基础。会后,全体校友合影留念,参会者还收到了母校寄来的礼物--昆工环境学院发展史,昆工人校刊,历届校友通讯录和T恤纪念衫,大家深表感激。最后校友们参加了会长李玲和王海峰教授在同济大学精心安排的晚宴。晚宴上,大家有说有笑,其乐融融。校友们都关注着下一轮的筹办工作。

 

昆明理工大学环境学院华东区校友会

二〇一八年十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