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携手并进、共创未来”暨昆明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会2019年年会

2019年12月29日,岁末春城,昆明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会举行了自2018年9月15日成立以来的第二次年会。经过一年多的学习与交流,环境学院校友会在不断地成长,总结出了独具特色的可持续发展思路与方法,并指明了新一年的发展方向和目标。本次盛会特别邀请了各兄弟校友会会长、学校相关负责人、环境学院领导参加,与会的还有环境校友会的理事,在校创新创业博士硕士本科学生,毕业近五年进行环保创业的环境校友们共100余人。

会议在雄壮的昆明理工大学校歌中开启,由环境校友会董君秘书长主持,首先金东天会长做了精彩的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从环境校友会的创立初期到各地的联络工作讲到与校友会与老教师、现任教师、在校学生就业创业、毕业创业校友,到处都有环境校友会的身影,最重要的是搭建环保平台、扶持理事单位、促进产学研发展、培养和传承优秀的环境创新创业小伙伴们,充分发挥了校友平台的作用。

会上由校友会指导的创新创业学生与校友向校友会进行了捐赠,同时也对获奖者发放了奖金。

现场还邀请了校创新创业学院钟嘉玉常务副院长做了昆明理工大学创新创业现况与未来创新创业发展方向的报告,通过校友辅助学生创业是未来创新创业传承的最好平台。

结合环境校友会2020年的发展方向,环境学院潘学军书记介绍了中国环保产业协会的各类环保培训业务,并向大家公布了昆明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作为中国环保产业协会指定的西南片区定点环保培训单位,签署了相关的协议,做好与国家产业政策与交流的无缝对接。

最后,现场与会各兄弟校友会的代表与环境校友会签署了培训意向合作协议,因为企业环保一票否决深入人心,环境校友会提供的生态环境管理与服务平台将会为企业提供更好地环保技术支撑。

环境校友会探索出了以创新创业为抓手的可持续发展模式和以环保培训为主的凝聚力+可持续发展的模式,为校友平台的可持续发展提出了新思路。希望在昆明理工大学的指导下,与各兄弟校友会“携手并进、共创未来”走向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