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甘肃省景泰县丝路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忠鹏

刘忠鹏

1993年出生于甘肃景泰。

2010年,在高中时期创办当时西北最大心理学社团---心晴

2012年步入昆明理工大学。

823F0

2013年,为整合高校物流,同时开设“菜鸟驿站”、“小麦公社”等校园物流服务平台。依托“菜鸟驿站”平台,开拓云南省高校市场,成为云南省高校菜鸟驿站服务商。起初阶段,因创业资本不够,只能睡在仓库、办公室,后引入投资,开始大面积推广,并发展为云南省菜鸟驿站服务商。同年,开设云南省首家京东校园便利店。

2014年,启动云南省高校生活服务平台---学生搭,在创业路上的不断改变与尝试,创业经历的丰富,以解决校园最后一公里、高校便捷生活服务、高校智能生活平台为主要发展思路,当年辐射昆明市所有高校。

2015年启动丝路荟项目,丝路荟联合创始人之一,以重走丝绸之路,发现丝路精品为宗旨,通过发掘丝路文化、整合丝路特产、推广丝路旅游,逐步推广以“丝路荟”为品牌的丝绸之路特色项目。现丝路荟项目综合营收超1亿元,下设丝路荟创业就业基地4个,丝路荟体验店16家,丝路荟网站、丝路荟商城等。合作机构包括阿里巴巴、京东商城、苏宁易购、中国红十字会、中国东方航空、中国工商银行、甘肃银行等89家机构。2015年暑期回家收庄稼时,因发现当地农产品多为原料销售,开始尝试做家乡农产品的销售工作,经过2个月的尝试、调研,后开始通过代加工厂进行代工,逐步将家乡农产品转变为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市场合格产品,于2015年底开始在景泰县成立公司,并正式开始当地农产品的电商销售之路。

2484E

25C10

32A31

35891

2016年,大学毕业后,被中组部选派为援疆公务员,在新疆工作的过程中,发现新疆同样存在农产品销售问题,于是辞职,回归到农产品开发销售的行业而中来。

截至目前,带领丝路荟积极投身公益,累计捐赠校园课桌250余套,发放助学金60000余元,并为老人发放衣物价值7万元左右。现设有丝路荟众创空间7家,丝路荟体验店13家,丝路荟电子商务服务站36个,丝路荟电子商务服务点67个,丝路荟众创空间7家,完成丝路荟商标注册,搭建丝路荟网站,研发丝路荟微分销平台,共计投资1.4亿元,完成线上销售额2000万元,累计销售额达超1亿元,被媒体报道100余次,多次受到各级部门嘉奖。

期间丝路荟云南及景泰公司累计获得“全国政府采购重合同守信用AAA级供应商”、“云南省甘肃商会副会长单位”、“优质企业项目单位”、“云南省校园安全协会常务理事单位”、“甘肃省科技企业孵化器”、“甘肃省省级创业就业示范基地(园区)”“阿里巴巴兴农扶贫服务站”、“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科技创新型企业”、“市级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白银市电子商务示范企业”、“白银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白银市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单位”、“景泰县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单位”、“景泰县文化旅游协会会员单位”等荣誉称号。同时本人也被评为全国工程化信息项目电子商务中级培训师、泛海扬帆工程创业带头人、昆明理工大学优秀毕业生、白银市团代表、云南省甘肃商会副会长单位、ST4助理工程师、创业致富带头人等称号。

2E507

28657

1F052

2EDB7

1ADD8

27FB1

由于出生自农村家庭心中的始终有着一颗热烈的报答家乡之心,一心想要改变目前家乡农村社会的基本现状,对比发达地区农村的经济发展模式,自己的家乡本身就是贫困地区,贫困农村的经济发展模式很是落后。经过自己大学及其毕业后工作的阅历,心中已经有了一套符合当今这样一个信息科技迅速发展社会的农村经济发展模式。

随着经济全球化和信息时代的到来,电子商务正在以异军突起之势迅速向国民经济各行各业渗透。电子商务对于企业、政府、消费者等相关主体带来了一场深刻的革命。电子商务的到来产生了一种全新企业与消费者直接交流的新型商业模式。

具体而言,关于电子商务我本人对其主要优势的概括为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打破了传统商业模式中的时空限制。我也意识到要将其结合到家乡农村的经济发展上,这种全新的经济发展模式将会为家乡的经济带来重大改革,结合家乡的自身优势并加以利用,做到问心无愧真正能让消费者喜爱的绿色农产品。

2019年5月底开始正式对接天津西青区消费扶贫项目,销售景泰县初加工农产品,带动贫困户600多户,帮扶人员3649人。让更多的人有了可以谋生的手段,对景泰县的经济发展加了一份推进计力。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果蔬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保障供应,解决市民买菜难的问题,避免因买菜造成聚集性疫情发生,在景泰县委、县政府的统筹安排下,县商务局的监管指导下,景泰县丝路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积极配合,推出“新鲜蔬菜送上门服务模式”。在线上对接各类平台销售农户积压在仓农产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减少家乡因为疫情影响的经济损失,保证了各企业及公司的正常运作。

始终放不下的创业情怀,促使我继续深入进行农产品的开发销售工作,从一无所有到现在的本地电商龙头企业,从农村出发到回归农村,从国家公务员回归到创业青年,始终坚持的创业梦想,支撑着我---我是农民的孩子,我要把农民的好东西卖出去,我要带他们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