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环境学院博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2020年度博士复试通知


1
、博士复试
全日制博士复试时间:716 900--1830
工程博士复试时间:717 900--18:0
0
考生复试方式:腾讯会议线上复试,会议ID由复试组秘书临时通知考生,考生按顺序进入腾讯会场,完成复试交流后及时退出。


2
、综合面试环节包含如下内容:
1)全日制博士业务课二测试,100分。按复试考生报考专业方向不同,由指定复试组专家进行提问。复试组专家对考生业务课二按百分制进行单独打分,纳入初试成绩。
工程博士按英语、业务课一、业务课二这3项内容分别打分(学校研究生管理系统要按三门课程录入成绩),不设置指定专家提问。
2
)材料审核,100分。由复试组专家对材料进行审阅,按百分制单独打分,其30%计入复试成绩。
3
)面试交流,100分。由复试组专家对复试考生的表现按不同项目进行评分,按百分制单独打分,其70%计入复试成绩。面试考察的内容有:英语交流20分;已有科研工作或成绩、综合素质和能力、思想政治表现等,70分;对学科前沿、动态的了解,10分。面试交流时,考生的外语听力及口语考核时间约为5min,整个面试时间预计20 min左右。所有考生的复试过程通过腾讯会议进行全程录屏(由秘书录屏)。

3
、全日制博士考生面试顺序(按报考导师的姓氏、考生姓氏进行升序排列)
丛岩,赵铭姗,赵如,温石坤,王春雪,谢雨轩,殷霞,杨薪玉,李慧洁,李宇轩,罗玉,李志顺成,吴丰辉,徐艺碧,严博文,曹妍,鲁磊安,尹本林,杨开妮,李翔,牛一帆,周潇,孙琼会,孙晓,杨浩,朱蓉,温俊杰,姚陈思琦。

4
、工程博士考生面试顺序(按报考导师的姓氏、考生姓氏进行升序排列):
孟凡凡,欧阳坤,周学进,刘贵,张贵剑,苏良词,郑向前,毕廷涛,魏恒,刘飞鹏,陆峰,许海生,黄凯,宁科功,夏韬,李超,林琳,张云,黄健,刘训稳,刘莉,张星梓,吴学勇,冯辉,郭昱娇(宁平教授上午有会议,申请其工程博士考生在最后进行复试考核)。

5
、复试流程安排
全日制博士: 1)英语交流与考生英文自我介绍(预计5分钟);2)专业课二提问与交流;3)考生PPT汇报5分钟;4)专业基础与业务水平考察。
工程博士:1考生PPT汇报5~6分钟2英语交流与考生英文自我介绍(预计5分钟)3)专业基础与业务水平考察。

6
、复试综合成绩
复试组专家对所有复试考生按不同项目进行打分。去掉最高分、最低分,统计汇总考生的各项平均得分。
复试成绩由材料审核(30%)与面试交流(70%)两部分组成。业务课二均以百分制评分,并纳入初试总分。
录取综合成绩核算方式如下:综合成绩=(初试总分/3×0.5+复试成绩×0.5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202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