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2021年招收硕博连读研究生综合考核的通知

一、综合考核日程安排

     间:2020126 900--1400

点: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 环境楼 A203

组织方式:考生现场参加综合考核

二、流程安排

1)英语交流(预计5分钟);2)学科基础知识考核;3)专业综合、业务水平考核。

每位考生的外语听力及口语考核时间约为5min,整个综合考核时间预计20 min左右

三、考核组专家成员及考生面试顺序

专家组成员如下:

潘波(组长),张秋林(副组长),潘学军,宁平,罗永明,王学谦,吴敏,瞿广飞,李凯,王向宇,吴满昌,黄斌。 复试组秘书:温石坤、刘树根。

考生参与综合考核的先后顺序(22人):

王路,胡光奎,王春雪,秦媛,朱松山,李宇轩,方健,于国熙,郭子维,朱自洋,郝星光,张雅茜,潘科衡,杨聪庆,伍海霞,任远川,李志宇,张雅娴,刘旭鹏,赵迪蒙,谢文骁,赵驰。

四、硕博连读研究生考核内容及要求

1)材料审核。由学院3位副高以上职称的教师组成复试材料审核组,对考生提交的材料进行集体审阅,按材料审核评分要点,按比例计入综合成绩。

2)学科基础考核。以面试方式进行考核,按照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统一要求,通过专业知识讨论与交流、专家提问的方式完成,考察考生对环境科学与工程基础知识的理解与掌握程度,由所有专家对考生学科基础考核进行评分。

3)专业综合考核。以面试方式进行考核,由考核专家组成员对考生的表现按不同项目进行评分,评价考察的主要内容有:英语交流,硕士期间工作进展及科研成绩、综合素质和能力、科研培养潜力、对学科前沿的把握等,参照不同要素并按不同等级进行评分。

五、综合考核成绩核算

综合录取成绩=材料审核成绩*10%+英语水平考核成绩*20%+综合考核成绩*70%

综合考核成绩=学科基础考核成绩*30%+专业综合考核成绩*70%

思想政治单独打分,但不计入综合录取成绩;思想政治不合格者,不得拟录取。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