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胡学伟

胡学伟,男,汉族,河南洛阳人,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云南省高层次引进人才资助获得者;云南省工矿业环境污染防治博士研究生导师团队、云南省高校工业污染场地修复科技创新团队。主要从事工业污染防控及资源化利用方面的科研和教学工作。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部级基金项目2项;主持在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云南省生态环境厅项目1项。发表论文40余篇,申请专利30余项,获授权专利10余项。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

所属科研团队/平台

云南省工矿业环境污染防治博士研究生导师团队

云南省高校工业污染场地修复科技创新团队

冶金及化工行业废气资源化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云南省高校工业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

研究方向及兴趣

  • 工业污染防控:工业三废处理处置及资源化利用

  • 环境风险评估:工业企业环境风险评估与鉴定

教育与工作经历

  • 2004年,获昆明理工大学环境工程硕士学位

  • 2007年,获南京大学环境工程博士学位

  • 2007年至今,昆明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教授

  • 2009-2010年,云南昆明市石林县挂职

  • 2015-2016年,昆明钢铁控股股份有限集团挂职

主持科研项目

  •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 纵向岭谷区金属采选场地及周边土壤污染防治技术研发与模式构建(主持,2019.01~2022.12,在研)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工业炉窑烟气中二氧化硫、铅、汞的同步生化去除研究(主持,2017.01-2020.12,在研)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金属离子对生物膜胞外多聚物的微观结构及功能的作用规律研究(主持,2012.01-2015.12,结题)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浮选废水中黄药与重金属的协同去除研究(主持,2014.01-2017.12,结题)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大孔树脂吸附剂与假单胞菌的生物相容性研究(主持,2010.01-2012.12,结题)

  •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委托项目--云南省山地危险病旧尾矿库风险评估及污染防控技术研究(主持,2020.01-2021.12,在研)

招生要求

可招收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硕士、工学博士;能源与环保领域工程博士。

对专业背景无特别要求,为人积极主动,有好奇心。

联系方式

实验室:环境楼 B408 B410

办公室:环境楼 A314

E-mailhuxuewei.china@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