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任南琪

    任南琪,男,1959年3月出生,江苏宜兴人,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院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任南琪教授是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工程学科的学术带头人,也是国家“国家高层次人才”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城市水质转化规律与保障技术”国家创新研究群体带头人”。

所属科研团队/平台

任南琪院士工作站

科研成果与奖励

在生物学理论应用于工程技术中,在生物制氢和工业废水处理等应用基础理论研究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省部级以上项目2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资助7项),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奖9项,获省级教学成果奖3项;在国内外核心以上刊物上发表论文300余篇,专著和编著9部,获得发明专利19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

研究方向及兴趣

主要从事环境生物技术、环境生态学、分子生物学、有机废水处理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等学科领域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微生物分子诊断技术;生物制氢理论与技术;生物脱硫理论与技术;微生物絮凝剂;生物脱氮除磷技术;膜生物反应器;区域生态修复技术等。

联系方式

l实验室:任南琪院士工作站办公室(环工楼A106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