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我院承办第七届全国大学环境类课程报告论坛


102021日,第七届大学环境类课程报告论坛在滇池温泉花园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本届论坛由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和云南省环境科学学会承办。会议主题为国家精品课程转型升级的认识与实践,来自全国各高校的3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undefined

校党委书记何玉林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何书记代表学校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对参加论坛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对各兄弟院校长期以来对我校环境学科发展所给予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何书记指出,经过几代环境人的努力,我国在环境科学与工程领域的课程构建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但随着环境问题的日益复杂化、多样化和全球化,深入系统的探索和研究环境类课程的改革和建设问题刻不容缓;相信本届论坛的成功召开必将为我国环境科学与工程领域专业人才的培养、教学改革的推进和教学质量的提升指明努力的方向。

undefined

论坛共举行了59场报告。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张泽主任作了“从精品课程到精品开放课程”的主题报告。与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针对环境类国家精品开放课程建设过程中的课程设计、资源共享、机制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系统的研讨和交流。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宁平教授、潘波教授分别就“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和“环境毒理学”两门课程的建设和改革设想作了大会报告。

闭幕式上,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张远航教授作了总结发言,就国家精品课程体系的建立、转型与升级等问题作了展望,对我校为论坛圆满成功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