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清华大学朱永法教授应邀到昆工作专题学术讲座

为了激发学生对于科研的热情与兴趣,增进学院青年教师、在校研究生与专家之间的学术交流,我院有幸邀请到Applied Catalysis B 副主编、中国感光学会光催化专业委员会主任以及北京市室内与车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会长、清华大学化学系朱永法教授,于2019年5月27日上午10:00在环境楼A400举办了主题为“超分子可见光催化环境、能源和肿瘤去除探索”的学术报告。出席本次报告的有罗永明教授、王学谦教授等学院教师以及学院研究生共130余人。

报告开始,罗永明教授介绍了特邀报告嘉宾朱永法教授的研究方向。随后,朱永法教授讲述了课题组光催化的研究进展以及光催化在肿瘤快速彻底杀灭上的应用探索,同时进行了课题组的优秀成果展示;报告期间,同学们都聚精会神地聆听,并认真做好笔记,最后朱教授和学院老师、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报告于上午11:30圆满结束。

此次报告,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超分子可见光催化性能及实际应用。鼓励同学们拓展自己的知识领域,通过专业知识和技能,为云南省乃至全国的生态环境保护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生活的环境变得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