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潘波院长一行赴双柏县就生态文明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座谈

5月26日上午,昆明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潘波院长一行12人赴双柏县就生态文明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座谈。中共双柏县委副书记唐建平、副县长张玉、办公室主任张永,以及生态环境局、文化和旅游局、水务局、自然资源局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并发言。

中共双柏县委副书记唐建平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潘波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双柏县生态文明建设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始终坚持产业发展与生态建设相统一,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改善生态环境,大力发展绿色生态产业。副县长张玉、办公室主任张永、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作了发言,并提出了当前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潘波院长、代表团成员云南省政府参事、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周跃教授、德国洪堡大学(Humboldt University of Berlin)Christian Steinberg(克里斯汀·斯坦伯格)教授、德国莱布尼兹淡水生态与内陆渔业研究所(leibniz-Insitute of Freshwater Ecology and Inland Fisheries)Thora Lieke(托拉·列克)博士等人,围绕生态环境保护、生态补偿机制、农村污染治理、特色文化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最后,潘波院长代表学院与双柏县委县政府就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进一步合作交流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