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中铁环境走进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9年6月17日,中铁环境技术研究院王旭伟副院长一行莅临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考察交流工作。学院院长潘波教授、副书记聂蕊老师参加了交流活动。

会上,王旭伟副院长介绍了中铁工业和中铁环境,了解到中铁环境是中铁工业旗下全资子公司,是以环境产业投资和环境装备研发制造为主要业务方向的发展迅猛的公司,在中国铁道建设及海外国际建设方面都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潘波院长也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包括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及校友工作的情况。

根据前期双方的合作意向,交流会上还讨论了《昆明理工大学与中铁环境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主要在科技合作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达成了六个方面的科技合作大方向和两个互聘专家与订单式培养研究生的人才培养模式。

通过热烈的交流,双方还一致认同校企合作助推学校的产学研发展必将是高校发展的有力一环,希望今后的全方位合作达到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