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昆明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暨与云南利鲁环境建设有限公司结对共建活动

    在学校和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之际,2019年10月24日下午,环境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暨与云南利鲁环境建设有限公司结对共建活动在利鲁公司百草庄园如期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有第一教工党支部24名党员同志,以及利鲁公司的领导与部分党员同志代表,院党委书记潘学军出席并指导本次活动。

    首先,在利鲁公司讲解员引导下,我院全体党员同志兴致盎然地参观了“国家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滇南本草植物博物馆”等与生态环保相关的各类展厅和展品,了解了利鲁公司百草庄园的发展历程。利鲁公司创始人、董事长苏一江先生是我院79级毕业的杰出校友,多年来一直在为云南的环境保护事业默默耕耘,让在场的教工党员同志倍感亲切和自豪。

    随后党员同志们在会议室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黄小凤汇报支部工作及分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体会”、 “利鲁公司党建负责人崔盛站介绍公司主题教育及党建工作”、“集中观看《榜样4》并交流观后感”及“教工第一党支部团队负责人关清卿交流水处理技术与发展趋势”等一系列热情洋溢的活动。分享阶段,党员们有感而发,“最有感触的就是每个党员都是集体中的一员,今后在实际工作中遇到如科研条件不平衡等困难,应该少点抱怨,多一些脚踏实地做事情,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教好书、育好人。”、“今天看了这个榜样,感触很深,初心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毛主席带领我们站起来,邓小平带领我们富起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强起来。国家的发展令我们自豪。”。通过本次活动,每位在场的党员同志都受到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教育,党员同志们得到了高效实用的方法,脚下有了道路;这更是精神的洗礼,在新的时代,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只有“守好教书育人初心,担好立德树人使命”,才能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活动最后,潘学军书记代表学院党委作总结讲话,他对这次活动的圆满举办表示祝贺。同时,对作为教育部全国样板支部的我院第一教工党支部提出:一要紧紧围绕学校和学院党委开展工作,努力建设成为一支内容丰富、特色突出、效果显著的真正样本支部;二是要不断创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容与形式,真正达到学习目标;三是要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执着于教好书、育好人,履行好传道授业解惑、启智明理尚德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