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教授Dionysios (DION) D. Dionysiou来我院交流访问

为了提高我院学术水平和创新能力,并根据学校自身特点形成合适的办学模式,邀请国外专家来院进行学术交流日趋频繁,为我院师生提供了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学术氛围。此次我们邀请了美国辛辛那提大学环境工程与科学系Dionysios (DION) D. Dionysiou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访问。Dionysiou教授是欧洲科学院院士,美国化学协会、美国科学促进协会、国际水协会等多个协会委员;并在国际知名杂志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担任主编,同时也是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等杂志编委。

Dionysiou教授于2019年12月18日上午为我院师生作了两场精彩的报告。第一个报告题目为

“Advances and Challenges for the Removal of Contaminants of Emerging Concern in Wastewater Treatment”。为我们系统讲述了污水处理系统中存在的各种潜在污染物质,以及目前广泛使用的各种高级氧化技术(比如臭氧氧化、UV/H2O2、光催化技术等)对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去除特征,并针对此类技术提出了一些目前存在的瓶颈和展望。作为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主编,Dionysiou教授在第二个报告里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投稿的步骤和需要注意的问题。从题目的拟定到结论的总结,细致到关键词的挑选,Dionysiou教授认真且耐心的给大家提供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我院师生对Dionysiou教授的报告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看法,得到了Dionysiou教授的解答和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