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环境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为了让环境学院新生熟悉大学生活、适应大学环境、 树立规划意识、强化自我管理;提升专业认知、培养专业兴趣、 制定学习目标、增强学习信心;培养健全人格、促进心理成长; 增强集体意识、规范行为养成,把自己塑造成为德、智、体、 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大学生,环境学院于923日至930日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学业规划指导。2020923日晚7点,在环境楼A400会议室,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聂蕊为2020级新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学业指导讲座。解读了学校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评奖评优政策、资助政策,介绍了学院开展的特色项目本科生进实验室项目和创新创业相关活动及学科竞赛项目。同时对环保行业发展趋势进行了介绍,对本科生就业状况进行了分析,和同学们一起探讨大学四年应掌握的专业技能和通用技能,引导新生树立理想、确定目标、做好规划。

开展主题班会。2020924日,28日,3个新生班级分别召开主题班会,班主任老师介绍大学学习的特点、引导学生充分认识诚信对于人生的意义和价值、牢固树立诚信意识,自觉在社会生活中践行传统美德,强化感恩情怀和责任意识。并进行安全教育、学生手册的学习,让学生懂得遵守规则。

召开学院新生师生见面会。2020928日上午,学院召开新生师生见面会。田森林副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院史院情,从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平台、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希望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达到“环泽天下、学达四境”的境界。教师代表黄建洪副教授、在校生代表张金硕、新生代表宋双杰进行了发言。

进行生涯规划讲座。2020929日晚,院团委书记陈桂荣为同学讲授“找寻你的大学生”生涯规划讲座,告诉同学们要做好选择、行动起来,坚定追求自己的目标。

环境学院通过形式多样的入学教育活动,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在这里放飞梦想、踏实耕耘、收获成功!全院师生借开学的东风、弘壮志,树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