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昆明理工大学张迪老师家庭荣获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日前,全国妇联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暨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揭晓了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昆明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张迪老师家庭荣获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张迪老师于2013年美国麻省大学博士后出站后,入职昆明理工大学,现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环境科学系主任。入选“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云南省兴滇英才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荣获“伍达观杰出教师”“红云园丁模范教师”“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所在团队获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的“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爱人张凰于2014年博士毕业后入职昆明理工大学,现为农业与食品学院副教授,获昆明理工大学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红云园丁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张迪老师的家庭是一个温馨幸福的六口之家,他和爱人自2010年结婚以来,在工作和生活中互相帮助、互相照顾,同甘共苦,培养了深厚的感情,建立了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

(供稿: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