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顺利召开2019级环境类专业分流宣讲及咨询会

2020619日上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环境类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宣讲及咨询会在环工楼A400会议室召开。潘波院长、曾和平副院长、院党委聂蕊副书记、环工系李彬博士、班主任李浩博士、院教务办主任茶丽娟老师、环境类19级全体同学参加了宣讲及咨询会。会议由曾副院长主持。

2017级开始,为了充分整合学院教学与科研雄厚的有形、无形资源,落实学校全面深化学分制要求,全面提高一流本科专业质量,从而培养厚基础、宽口径、复合型高素质环境保护与治理高端人才,学院实行环境类大类招生,推行“1+3”培养模式。同学们先进行一年的共同学习,在视野逐渐开阔、心智更趋成熟、人生规划更为清晰时,再以自身的志愿和成绩特点双向选择,进行专业分流。

在本次宣讲、咨询会上,曾副院长就专业分流目的、内容、工作流程和要求等做了具体安排,强调必须要遵循公正与公平原则。随后李彬博士和曾副院长分别就环境工程和环境科学的专业培养计划与各自特色向同学们作了详尽的介绍和解释,院党委聂蕊副书记着重对各专业的就业状况与发展趋势作了解读。宣讲与咨询会的高潮出现在第三阶段,同学们就专业特点和发展前景、人生规划及其他感兴趣的话题与他们的帅哥师兄、偶像院长-潘波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最后,教务办主任茶丽娟老师和班主任李浩博士组织了同学们的专业志愿填报与双向选择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