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为宣威市羊场镇捐赠信息化设备 并开展新年慰问帮扶户活动

2021114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前往扶贫联系点宣威市羊场镇开展信息化设备捐赠与新年慰问帮扶户活动。

信息化设备捐赠活动源于学校驻村第一书记刘磊老师前期调研时,发现农民网上缴纳农村社保、医疗等服务时网络信号不畅、无法顺利完成网上操作的问题。经沟通协调,由学院冶金及化工行业废气资源化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老家即羊场镇的瞿广飞教授发起,旨在加快羊场镇农村信息高速公路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本次捐赠活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向羊场镇共计捐赠价值7.8万元全新企业级华为无线路由器设备18台。羊场镇党委李楠副书记出席了捐赠仪式,他代表羊场镇党委政府感谢昆明理工大学的热心支持,表示一定尽快联合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技术力量,把这次捐赠的设备按学院要求安装到各村、社区,不负学校、学院的期望与重托。

新春伊始,为及时将新年祝福送达,在驻村工作队员帮助下,学院党委、行政、教工第一党支部及工会为17户对口帮扶户送去了米、油和慰问金,并进一步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及困难,为脱贫后的进一步奔小康展开谋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