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喜讯!孙念琴博士后入选2023年度“博新计划”

近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了2023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以下简称“博新计划”)入选人员名单,我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孙念琴博士后(合作导师谭韬教授)成功入选,实现了学校入选“博新计划”零的突破。

“博新计划”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设立的一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旨在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是我国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拔尖人才的重要举措。2023年“博新计划”结合国家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基地,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遴选出500名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进入国内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给予每人每年不少于30万元的资助,国家资助期为2年。

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创建“双一流”目标,健全制度、开拓创新、引育并举,稳步推进博士后工作改革,一大批具有高水平创新能力的博士后脱颖而出,成为学校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的骨干力量,博士后已成为学校青年创新人才的“蓄水池”,学校将持续推动博士后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提升招收、培育、发展全链条管理服务水平,为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注入新动能。

(供稿: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