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昆明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碳汇矿山生态修复教学试验基地”挂牌

2023年10月26日,由云南中国西部研究发展促进会主办,云南绿洲工程建筑有限公司承办的“云南中国西部发展促进会生态修复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昆明市高新区举行。昆明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团队出席大会,并举行了“昆明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碳汇矿山生态修复教学试验基地”揭牌仪式。

近年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与云南绿洲建筑有限公司保持紧密互动,在土壤碳汇建设提升土地功能领域形成了共同兴趣,提出了基于土壤碳汇建设的绿色矿山新模式,依托云南省土壤固碳与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与绿洲公司联合申报云南省重大科技项目“基于土壤碳汇的绿色矿山与土地复垦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并于2022年7月获批。在此基础上,探索了人才培养新模式,共建了“昆明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碳汇矿山生态修复教学试验基地”,在云南省碳中和人才培养和科普教育上,再形成一个高地,助力云南省生态文明排头兵建设事业。同时,学院与绿洲公司实现院企资源的共享,深度融合,充分发挥高校技术创新与人才培养优势,为企业发展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持,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步伐。

昆明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岑启宏书记、张秋林副院长,省杰青黄斌教授、李芳芳、张兰、敖成鸿、杨小霞等教师一行出席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