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中国-马来西亚环境保护固体废物管理与技术交流会顺利举行

2024年1月19日,由昆明理工大学和鑫联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马来西亚吉打州政府参与的“中国-马来西亚环境保护固体废物管理与技术交流会”在昆明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行。此次会议聚集了政府、高校和企业等多方力量,旨在促进两国在环保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实现资源共享,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马来西亚吉打州州务大臣YAB Dato'Seri Haji Muhammad Sanusi bin Md Nor、前吉打州秘书长YB Dato' Ammar Bin Dato’ Shaikh Mahmood Naim、吉打州行政议员YB. Prof Dr. Haim Hilman Bin Abdullah等马来西亚方官员,以及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副研究员董庆银、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固管中心副主任孙科源、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潘波、昆明理工大学环境学院院长田森林、昆明理工大学冶金及化工行业废气资源化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宁平和昆明理工大学合作企业鑫联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林琳、孙琳、苏联兴等参加了会议。

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潘波教授为会议致辞,强调环保工作的重要性和此次交流会的积极意义。马来西亚国会议员Haim教授发表讲话,表达对中马两国环保合作的期望。宁平教授介绍云南省冶金及化工行业废物资源化国际联合研发中心的筹备工作情况,并分享学院在此领域的科研进展,董庆银主任讲解巴塞尔公约框架下的固体废物管理与无废城市建设的主要内容,孙科源主任就云南省固体废物管理与大宗固废资源化利用进行深入讲解。会议最后开展环境学院实验室及工程中心的参观活动,参会人员实地了解并现场进行业务交流。此次会议的成功举行,将进一步推动中马两国在环保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为未来的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