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昆明理工大学设计研究院江西分院、江西校友会环保产业专委会揭牌仪式在江西萍乡举行

昆明理工大学设计研究院江西分院(简称:江西分院)、江西校友会环保产业专委会(简称:专委会)成立暨揭牌仪式于1月21日在江西省(萍乡市)废物资源化技术产业研究院(简称:研究院)顺利举行。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潘学军,萍乡市湘东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波,萍乡市湘东区科技局局长彭国强、萍乡市湘东区工业园管委会副书记周合军等领导,昆明理工大学设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文岗、昆明理工大学环境学院校友会会长金东天、萍乡学院王献忠教授、萍乡市企业代表、鑫联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共事务总监林琳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研究院负责人、昆明理工大学李凯教授介绍了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企业合作情况、未来计划等方面。企业代表萍乡市华星环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江西校友会副会长李波、江西萍乡龙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部长曾情介绍了公司和研究院的合作渊源、进展和成果,表达了与研究院长期合作的远期愿景。昆明理工大学设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文岗对昆明理工大学设计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业务范围进行详细介绍,并表示江西分院,是提升设计院在学校、江西、湖南地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充分展示设计院的综合实力的良好契机。昆明理工大学环境校友会会长金东天对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期待对环保产业、校企合作、校地合作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潘学军副校长在仪式上表示,昆明理工大学高度重视产学研融合与发展,江西分院的成立是学校与地方政府紧密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他希望通过江西分院,进一步强化设计研究院与学校、政府的联系,搭建起与校友沟通的桥梁,增强对校友的吸引力与凝聚力。同时,充分发挥设计研究院的辐射作用,为湘东经济发展提供切实帮助。杨波部长在座谈会上表示,将明确校企校地合作的新要求,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上寻求新突破。他提到,将与昆明理工大学加快专业布局和人才培养,更好地满足湘东产业发展需求。同时,借助政府搭建的科创平台,利用好昆明理工大学的人才和科技资源,加强本土企业与昆明理工大学的深度合作,提升企业创新意识与发展动力。

昆明理工大学设计研究院江西分院和江西校友会环保产业专委会揭牌

潘学军一行还实地考察了研究院,了解湘东区企业与昆明理工大学的合作情况,参观了相关单位。考察中肯定了研究院所取得的成果,同时也为校企、校地合作的新模式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参考意义。此次江西分院及专委会的成立,不仅标志着昆明理工大学与湘东区政府在产学研领域的深度合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也为湘东区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未来,双方将继续深化合作,共同探索产学研融合的新模式,为地方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