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关于举办“高校环境类课程教学系列报告会(2013)”的通知



   由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与有关高校共同主办的“大学环境类课程报告论坛”自2006 年创设以来,得到了广大高校、教师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赢得了广泛赞誉和高度认同。自本届论坛起,“大学环境类课程报告论坛”更名为“高校环境类课程教学系列报告会”。2013 年高校环境类课程教学报告会将以“精品开放课程建设与共享”为主题,围绕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中的三大重点——转型升级、协同创新、共建共享,为校、省、国家三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搭建交流、研讨、提高的平台。
   2013 年报告会定于11 月8—10 日在青岛召开,由中国海洋大学承办。报告会将邀请国内知名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负责人等作主题报告,并以分组报告、分组讨论和书面交流等形式展开充分研讨。诚挚地邀请广大教师积极参与。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精品开放课程建设与共享


   二、主要议题
   1. 环境类课程建设与人才培养。
   2. 开放课程背景下的环境类课程教学方法与教学模式改革。
   3. 精品资源共享课的协同创新与共建共享。


   三、论文征集
   报告会将围绕主题开展征文活动,欢迎广大教师踊跃投稿。入选论文将汇编成册,由高等教育出版社正式出版,并赠予参会代表和各高校相关院系。
   论文内容须符合会议主题,且未在正式刊物上公开发表,投稿截止日期为2013年10 月15 日。
   论文提交格式:使用Word 排版,依次包括标题、作者及单位、摘要(200 字以内)、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作者联系方式(电话、电子信箱、通信地址及邮政编码)。全文字数在5000 字以内,具体排版格式可参考已出版的课程报告论坛论文集。
   

   四、报到事宜
   1.报到时间:2013 年11 月8 日全天。
   2.报到地点:青岛市府新大厦(青岛市南区闽江路5 号,市政府后楼)。请参会代表抵达青岛市后按附件所列乘车路线自行前往报到地点。
   3.其他:会议期间统一安排食宿,费用自理,无会议补助,收取会务费500元/人。

   五、回执
   请与会代表务必于2013 年10 月15 日前将回执以电子邮件的形式提交至高校环境类课程教学系列报告会组委会秘书处。请在网页下方下载回执。
   联 系 人:陈正雄 陈 文
   E-mail:
hjlt@pub.hep.cn
   电 话:010-58581257,13910714348
          010-58581379,13911605960
   传 真:010-58556023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4 号富盛大厦20 层
             高校环境类课程教学系列报告会组委会秘书处
   邮政编码:100029
   网 址:
http://envir.cncourse.com

                                                        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
                                                  高校环境类课程教学系列报告会组委会
                                                           二〇一三年九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