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训:立德树人,兼济天下
昆明理工大学六十周年校庆公告


六十年春华秋实,六十年桃李芬芳。2014年金秋九月,昆明理工大学将迎来建校60周年,学校将于201491日举行校庆活动。在此,我们谨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六十年砥砺奋进,六十年薪火传承。位于彩云之南、滇池湖畔的昆明理工大学,成立于19549月。1999年,原昆明理工大学与原云南工业大学合并组建新的昆明理工大学。60年来,学校传承了成立前后各历史阶段的传统和精神。一代代昆工人承前启后,血脉相继,执著前行,学校逐步发展成为一所综合性重点大学,在中国有色金属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六十年励精图治,六十年灿烂辉煌。昆工人秉承“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优良传统,凝炼了“以特色创品牌,以质量求生存,以改革促发展,以服务获支持”的办学理念,传承了“根植红土,情系有色,坚韧不拔,赤诚报国”的学校精神,践行了“明德任责,致知力行”的校训,形成了“励精图治,求实奋进”的校风,学校现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经济、管理、哲学、法学、文学、艺术、医学、农学、教育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现有呈贡、莲华、新迎三个校区,占地4300余亩,是云南省内办学规模最大,科研规模最大、科研成果获奖层次最高、数量最多,师资队伍力量雄厚,科研平台层次最高、数量最多,学科专业设置与云南省产业发展布局匹配度最高的高校,2012年跻身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行列。60年来,为国家培养了15万余名优秀人才,校友遍及海内外。

六十甲子重起始,而今迈步从头越。昆工,是师生员工和校友共同的精神家园;昆工校庆,是校友和师生员工共同的节日。学校将以“展示成就、彰显学术、凝心聚力、促进发展”为主题,本着“热烈、节俭、务实”的原则办好校庆活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向着全面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进。我们期待海内外昆工校友、社会各界宾朋与全校师生一起,在2014年金秋时节相聚昆工,共谋发展,共享昆工的光荣与梦想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昆明理工大学

                                                20146

 

欢迎垂询:昆明理工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871-65173919

电子邮箱:dqsxtw@vip.sina.com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一二一大街文昌路68

邮编:650093